Mcdreamy °!!

颜值控 足球圈博爱 不是太太

认真地说,杰拉德有特别的人格魅力?

Nostalgicio:

原文地址:https://bbs.hupu.com/12077084.html


在看虎扑话题区时看到这个贴子,很多记忆瞬间涌入脑海。以前也问过自己,为什么会喜欢杰拉德这个大苦逼,我想这个贴子里就有答案。很难在话题区看到这种一百多楼都在称赞一个球员的贴子,所以贴一些喜欢的内容过来。


YNWA。


————————————


看这两天新闻,杰拉德慈善赛的事儿基本就是定了,挪威重炮早早就表示了一定来,刚才看了个采访,似乎托妞也要来?再想想年初他宣布赛季末远走美利坚之后一众现队友加前任的一致好评,向来是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高逼格文青阿隆索甚至使出了my hero my mate+本菲卡背影这种重磅炸弹,那么认真地说,杰拉德到底有啥特别的人格魅力能让这么多人都说他这么好?



————————————


Real_心跳:微博看到一句话 “全世界都在争论C罗和梅西谁是最好的球员,我只知道每个在包子身边踢过的球员,都会说杰拉德是最好的。”


补两张托雷斯近期受访图





苏亚雷斯:我只能说,杰拉德是我长这么大遇过最优秀的球员,也是人品最好的前辈


https://sports.kankanews.com/league/2014-03-14/4124151.shtml 


专访节选:“这证明了我对俱乐部和队友有着坦率的忠诚,并且总会为了他们而倾尽全力。其实,俱乐部的每个人都希望能对俱乐部有所贡献。戴上利物浦的队长袖标,是对你的一种肯定,一种称赞,因为这家俱乐部历史上有过太多杰出的领袖——杰拉德就是一位完美的队长。”
苏亚雷斯说出上面那最后一句话时,给人的感觉尤其坦诚。


苏亚雷斯自传里也有很高评价,大概意思是梅西C罗之间梅西是最好的,但对我来说/在我心中 杰拉德就是最好的球员 称呼杰拉德"My Captain " "idol”


这不是我知道的全部,但应该够了


顺手随便补两个对手的评价




孔帕尼,发表时间2013-08-03


宋:杰拉德是我见过最棒的利物浦球员


https://voice.hupu.com/soccer/1776333.html


他说:“我并不仅仅只关注一名球员,但杰拉德是我见过最棒的利物浦球员,这是我的个人看法。我曾与他交手过好多次,每次遇到他,我都在想,‘今晚的比赛会很艰苦’。杰拉德在利物浦取得了许多成就,而他依然只有34岁。但他依然足够出色——他大概能踢到40岁。当我看到杰拉德在球场上,我认为他是那些年轻球员的极佳榜样。” 
皮尔洛:杰拉德新角色给我留下深刻印象 


https://cn.liverpoolfc.com/news/show/374.html 


尤文图斯球星皮尔洛支持杰拉德在新的拖后中场位置上继续有出色表现,并强调这名利物浦队长完全可以在未来几年继续保持自己的最高水准。


苏神:若夺冠,杰队世界最佳  


https://www.dongqiudi.com/news/17537.html 







我说这些不是想炫耀什么,这些都是杰拉德职业生涯晚期获得的评价,巅峰时也有很多就不提 
我只是想提醒有些人,杰拉德去年英超MVP第二名,入选最佳阵容,以及近两三年后腰上的出色表现不但不是坑甚至是对内唯一可以匹敌苏亚水平的人 球不懂可以乱说,人不会做就没救了 
有兴趣的也可以搜一下皮尔洛、巴神半年之内对杰拉德的高度评价


亮了就再补一个,既然这贴是说人品,那就说说杰拉德的人品。


两件事,1。去年利物浦皇马在安菲尔德交手,终场哨后阿韦罗亚跑到杰拉德身边说了点什么,然后作势要脱衣服,杰拉德按住他拍了两下,致意球迷后走回了更衣室,然后:



我也是突然意识到,杰拉德大部分交换球衣都是在更衣室。  阿韦罗亚是很有个性的人,在皇马就他跟隆哥俩人最好。杰队宣布离开利物浦时他也默默发了条ins:"To feel the proudest footballer on earth you can either win the most important trophies or play alongside Steve.YNWA" 
2.苏亚雷斯去年夏天开通ins后最开始的几个月关注只有三个人,老婆,乌拉圭老乡,和杰拉德。



这是杰拉德宣布离开利物浦后



这是杰拉德受假新闻困扰,苏亚雷斯特地发推澄清


 


2012年英格兰足球先生,Who do you think will win the award?






阿隆索:职业生涯受杰拉德影响 恨他不是西班牙人


https://sports.163.com/12/1106/23/8FLPNIKQ00051C8V.html 
已过而立之年的阿隆索甚至表示自己的职业生涯深受杰拉德影响。他解释说,“杰拉德在球场内外的表现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他是一个完美主义者,无论对人对事。即便我在马德里踢球,我也会经常和杰拉德通话,他的建议对我的帮助很大。” 

“当我初到利物浦,才22岁,那时的队长就已经是杰拉德。他总是能给我指引,当然,他对其他队友也是同样的友好。在利物浦的5年光景,我从杰拉德身上学到了很多。"阿隆索表示,"作为队长,他担起了队长应有的责任,他是利物浦最伟大的球员,他对于球队的价值难以估量。” 

阿隆索06-09年四大皆空,离开后追随俱乐部国家队拿遍所有奖项,心心念念的却只有一个杰拉德, 大概这就是爱吧
————————————


Désolé:有的人说不清哪里好,但就是谁都替代不了


————————————


VIP中P :当年曼联欧战五十年纪念赛,英超球星只邀请了杰拉德。结果杰拉德在老特拉福德被虚了整场。但这也从侧面反应了杰拉德的江湖地位和自身胸怀。
作为球星,一方面忠心耿耿,一方面在大问题上能超越俱乐部成见,想不扛把子都难。


————————————


sthaxa:做人好呗,鲁尼当年在埃弗顿的时候有一场比赛踩的他受伤,结果鲁尼进国家队第一个来敲他房门的就是杰拉德,两个人从此关系就非常好


————————————


19211921:有个为了他多留一赛季的苏牙,还有为了他来做替补门将的琼斯。还有把利物浦当家的库伊特和走了都说好的小光小马哥。托妞在车子也一直回忆来回忆去的,每次采访都为老包子加持。龙哥更别提了。除了托妞和苏牙走的比较主动,其他人都不同程度上因为俱乐部走的糟心,但是走了之后还在兢兢业业织毛衣。 
意大利那边对老包子普遍很duang。花布抹过脸。马绩效说是偶像,中场换过球衣。睡皮也夸过好几次。 
这样的人能被那么多人喜欢,一定是有什么特别之处吧。


————————————


overmarse:其实业内人士的评价最有份量,世界级水平的球员多少有点傲气的,你水平和口碑没有到那个地位,一般都不会太主动的发表一些赞美的言论。


————————————


莱斯特山人:拿军官比喻队长。 

如果接到炸碉堡的任务,合格的军官会筹划爆破组,掩护火力,当然说到底流血送命都是手下的事。 

杰拉德的手下就轻松多了,当他们盯着机枪口冒冷汗时,杰拉德已经默默地扛着炸药包冲出去了。当然最牛B的是他总能成功。 

这样的军官有谁不爱!


————————————


Ilovejurgen:mate在利物浦英语里类似于buddy的意思,阿隆索称呼卡拉格mate过,杰拉德、卡拉格称呼队友mate过,没有其他别的含义。 
我不是杰拉德的粉丝,也不是Kop,甚至对杰拉德当年一些做法有些意见,但好歹看过几年利物浦的球也跟过当年的很多新闻,杰拉德最大的人格魅力在于他的朴实、忠诚、英雄气概,my hero,my mate是隆哥对老队长最高的敬意,那副专门选择的本菲卡背影也是红军YNWA精神的最好诠释(起码之一吧)!


————————————


冷郁:(有人问本菲卡背影是什么意思)楼主指的是阿隆索贴出的那张两个人背影的照片,这张照片摄于06年利物浦在安菲尔德两回合0-3败给本菲卡之后。杰拉德的前队友们在为他送别时贴出的照片几乎都是进球胜利的拥抱庆祝,只有阿隆索贴了一张输球后两个人不离不弃互相依靠彼此支持的背影。这就如同楼上某位朋友所说,是利物浦“你永不独行”精神的最佳诠释了。阿隆索贴这张图,大概不只是对即将远行的杰拉德的祝福,还有对昔日曾经并肩作战打拼江山的时光的深深怀念吧。


————————————


lomantedfc:杰拉德小半辈子没离开利物浦,却让一大堆人熟知并喜爱。他的那些队友就不必说了,就连很多主教练都爱的不行。还记得世纪初国米报价杰拉德,霍利尔拒绝到:“除非国米拿萨内蒂,雷科巴,维耶里以及足够的现金来换,我才会考虑一下,但也仅仅是考虑一下。”这对21岁的杰拉德来说是莫大的殊荣。还记得时任尤文主教练德尚那句“如果杰拉德能来,我骑自行车去机场接他。”当时看到就醉的不行了,就不能换个大点也快点的车吗?穆里尼奥更不用说啦,人刘备才三顾茅庐请孔明,穆里尼奥那么高傲,那么拽的人在切尔西,国米,皇马5次追杰拉德,也是不曾想到的。就连死敌弗格森从杰拉德年幼时到现在有事没事侃一把,呵呵,这老头子记仇,14岁的杰拉德耍了他一把,20岁的杰拉德成名让他嫉妒不已,本以为派家里内维尔能劝说杰拉德去曼联,结果发现如意算盘是冒牌货,于是从早前“我很讨厌看见利物浦有和我的队长(基恩)一样优秀的球员,非常讨厌”“利物浦很幸运,因为他们有一个杰拉德,曼联也很幸运,因为利物浦只有一个杰拉德”到后来“我是少数认为杰拉德不是顶级球员之一”的评价,没想到在欧洲足坛大多数人反击,其中就包括齐祖这个大杰吹。老头子确实挺有意思的。你觉得他不好,干嘛从小追到大?这期间偶尔也躺着中枪,“在我看来,杰拉德比维埃拉厉害”弗格森如是说,维埃拉:弗格森说的对!弗格森想气维埃拉也没气着,哈哈哈哈哈。扯远了。。。记得09年某项活动是欧洲各大教练挑选自己最心仪的球员,杰拉德名列前茅。 

杰拉德招队友喜欢不稀奇,为人朴实,低调,身为队长身先士卒,再加上巅峰期经常靠一己之力挽救球队,队友自然敬佩,而他温和害羞的性格又给人一种亲切感和真实感,不那么高高在上。以前的种种太过遥远,最近被一幕感动的不行,利物浦胜利后,杰拉德在球员通道一个个挨着亲呀,抱呀,最后还像小孩子一样搂着米尼奥莱往回走,看比赛的人都知道那场比赛这位利物浦门将让人有多不放心。但这就是队长,无论什么时候,他都和他们同在。那些队友都这么称呼他:我的队长。


————————————


Crystalio:不调戏地说,杰拉德从小就在利物浦村儿里长大的,见世面绝对不如阿隆索多,一个苦逼脸土包子一个人生赢家高逼格文青,两个人的心性也好爱好也好都不像是一路人,怎么现在关系就能这么好。。。还不是那种腻腻歪歪的,就是君子之交淡如水的感觉


(这个是楼主,他讲话相当有意思。不知道有没有仁迷姑娘记得上次那个战拜仁颜值的贴子,就是这位楼主发的。)


————————————


KevinWowGerrard:作为车迷一只,最喜欢的球员是杰拉德。 
不得不说真是一件奇怪的事情。


————————————


冷郁:我以为,这种所谓的人格魅力来源于两方面,杰拉德的竞技水平和处世之道(或者说性格),而这两者又是相辅相成的。楼中几位朋友给出的论据都是在证明这两个论点。
杰拉德做不了皮尔洛、哈维那样的大师,做不了阿隆索那样的大脑,但他是心脏,是领袖。


说实话,我比较希望有杰拉德这样的人做朋友或是做领导。自己的话还是希望做人能像阿隆索,这样会轻松豁达很多。


————————————


Andriyqq:15年前,我初中,玩实况5,欧文速度19,英格兰和利物浦的绝对头牌,杰拉德默默无闻。19年后,我已结婚成家,而这个老男人依旧坚守在利物浦。米兰是我的最爱,但是真要说我的第二主队,可能就是利物浦。那年看着利物浦打米兰,心里很不是滋味,虽然被逆转很痛苦。但是看到杰拉德手捧金杯,还是被感动了。队魂这个词,形容的就是这样的球员吧,注定是队史的传奇。


————————————


关键十四号:记得10还是11赛季打太妃糖平了,最后是苏牙的绝杀进球被误判越位。 
杰拉德赛后说太妃糖人高马大还打得这么保守。 
当时很多人都以为是假新闻,队长不应该会这么说话的。 
结果杰拉德隔天马上就向莫耶斯和对面球队道歉,说是因为打平加上被误判赛后心情不好说的。 
这样的真男人,谁不爱。


————————————


yylay123:我还是会一如既往的支持利物浦,只是,我无法作为其他的人的人蜜了。 

有些球员就是会这样,他让未来的人黯然失色,感谢他曾这样照亮了我的生命。


————————————


楯山文乃:他作为利物浦球员,和贝克汉姆 斯科尔斯 大内维尔 鲁尼这些人的私交非常要好,就已经说明他的人格魅力和为人处事之道了。若他今年真的离开英超去了美国,我依然会献上最诚挚的祝福并致以他最崇高的敬意


————————————


本泽马莉亚:要得到队友和同行的尊重和认同,我列一下要素: 

1. 最好一直待在一个俱乐部。如果落下“爱钱”这个名声,就甩不掉了,粉丝至少少一半。不管如何,至少你能说出他是XX队名宿,欧文这种就不行了,他到底是哪队名宿?另外,最好还是本地人,本地户口本对球迷和球队的凝聚作用是不可估量的。 

2. 俱乐部不能太次,至少也是拿过欧冠的球队。勒蒂塞尔的南安普顿超级名宿或者莱德利金的热刺名宿头衔显然分量不如我桶这种落魄豪门名宿的头衔。 

3. 长期保持高水平的竞技状态。这一点很关键。卡拉格也是个领袖,但是你看不到队友一个个都跑出来说:“卡拉格是我见过的最屌的后卫。”这也许是他和杰拉德唯一的差距。杰拉德从20岁起就一直保持着顶级中场和俱乐部国家队双重绝对主力的身份。任何巨星,只要坐半年板凳,会少一半同行粉丝的…… 

4. 具有领导气质,是球队的精神领袖。新球员到球队后一般会舔跪的不是踢得最好的球员(除了煤球王和三票这种变态级的巨星),而是舔跪球队领袖、扛把子。比如去了国米肯定会说:萨内蒂是个传奇balabala……而且最好不要太忧郁,要豪迈那种最好。说到这里,劳尔哭了。杰拉德是新球员到利物浦必舔之人,舔得多么真诚。 

5. 真诚,一直以大哥或者家长的身份给与队友帮助。吉格斯符合很多条件,但显然不会给大家这个感觉,所以你听不到曼联的名宿说:“鄙人刚到球队时,吉格斯对我balabala”,或者说“我要离开时,斯科尔斯给我电话了balabala……”。另外还体现在球场上狂挺队友,球场外队友一有负面,就出来挺。杰拉德这些年发言基本没有纰漏,都是站在队友的角度的。龙哥、托雷斯、苏牙必然是场上场下都受惠的惺惺相惜。卢卡斯、亨德森在低谷的时候,也必然会受到一些照顾。就算是唐宁、卡罗尔,也是被挺的对象。结合4、5两点,大家再思考一下:利物浦在这些年并没有一位绝对权威的主帅的情况下,更衣室人来人往、战绩时好时坏、但已经多少年没有出矛盾了?就算是霍奇森这样的教练,也没见球员跳出来跟他对着干的,反观别的球队,“领袖”很容易成“球霸”,很多教练一离开,往往就会吐槽球霸,霍奇森吐槽杰拉德了么?证明主帅在的时候,领袖无论如何是在挺主帅的。而且很少听到年轻球员抽烟喝酒泡吧之类的恶习发生,即使发生,很快也能被矫正。按中国的话说,这个叫“队风”。这个事情我认为杰拉德、卡拉格这样的球员是最关键的。在曼联,这个事情是弗格森来完成的。 

6. 有一些重量级同行粉丝:单说穆里尼奥和齐达内。最顶级的教练和球员都舔,还有什么好说的。而且人家的舔法不是说客套话“我觉得XX很赞”。鸟叔多次求购、齐达内两次希望俱乐部购买杰拉德作为自己的搭档。 

7. 不传出任何负面的消息(更衣室拉帮结派、不良生活习惯、种族歧视、桃色新闻)。卡西利亚斯和蒋特里哭晕在厕所里……哪个人会说:我最敬佩的球员是委员长…因为他…算了不说了… 

8. 具有传奇的荣誉和经历,拿到顶级的头衔和冠军是必要的。杰拉德有的足总杯和欧冠荡气回肠的关键球,其实名宿们基本都能找出几个这种重量级的,但是伊斯坦布尔的那个神奇的晚上,不是每个人都有的。古往今来的英雄人物都缺不了这个。一如张飞的当阳桥、赵云的长坂坡。这一点蛮难的,因为得遇到关键的比赛,作出关键超级表演才行。过了很多年,我们提到马拉多纳能想到他对英格兰的过五关斩六将,能记起范巴斯滕对苏联的零角度抽射,能记起卡洛斯在四国赛击败巴特斯的的超级任意球,甚至能记起巴乔世界杯决赛射失的那个点球。但是肯定记不住梅西的某个克隆马拉多纳的进球是在什么比赛完成的。任何利物浦球迷,一定能记住杰拉德在伊斯坦布尔进球后不断振臂高呼激励队友的场景,太!屌!了!

9. 球队里的巨星不要太多,巴萨一个队有好多人都符合上面的很多条件,作为队友,你都不知道去舔谁了:“普约尔是个传奇,我爱他…哈维貌似也是……伊涅斯塔也不错……煤球就更不用说了,哎哟,还有布斯克茨呢……” 

10. 拒绝皇马。皇马的邀请就是巨星的明证。但拒绝皇马可以将一个球员的忠诚属性提升8个档次,你们给我数一数,有几个球员可以拒绝皇马的。 


这样数下来,就算是杰队没有英超冠军,还真没得黑啊。不舔他,舔谁啊……


————————————


ma7xiao:人格魅力我也说不上来 

不过就是早上看了这篇帖子,出去又不小心点了篇官网拼单买利物浦球衣的帖子,然后我一阿森纳球迷下单买了件G8的球衣和儿子的睡衣 

人格魅力(陷入沉思)


————————————


一些小彩蛋:


jojojo34:话说我有一次看着一本介绍杰拉德的足球杂志居然硬了 


色艺双无:标题改为:杰拉德和他身边的男人们如何,TX~~~


Crystalio:(回复上一条)我女朋友给我科普过,杰拉德大明湖深不见底,但他是个点儿背的天煞孤星专门克夫,什么青梅竹马欧文,一吻定情阿隆索,安菲尔德金童托妞,等等等等人最后都被他克走了,连卡帮主都走了,就他还孤零零呆在利物浦。。。听完我就囧了,还真挺形象。。。。。。


————————————


楼里贴的一些老图:






最后,是微博上llorario做的《最佳损友》







————————————


任他们多美丽,不及你矜贵。


You'll never walk alone, my captain, my hero, my mate.

评论

热度(52)